遥寄湖北情 万封抗疫明信片见证八方支援情

A-   A+
发表时间:2020-08-11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李紫阳同志,您好!我收到了侄女寄给我的抗疫明信片。疫情期间她在黄冈支援抗疫,这些明信片是湖北人民赠送给我们的珍贵礼物。”在李紫阳的抽屉里,珍藏着一摞来信,这是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家属给他的回信。

  4月8日武汉“解封”当天,百余名志愿者寄出万余封明信片。明信片中有写给援鄂医疗队员的话,也有代队员们写给他们家人的话。武汉贝思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紫阳是这个活动的发起人。

  此后,李紫阳和志愿者们陆续收到回信,还有从全国各地寄来的景区门票邀请函、土特产。

  “很惊喜,很意外。起初只是想表达湖北人民的感激之情,他们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一家亲的袍泽情。”近日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27岁的李紫阳说。

  遥寄湖北情—— 

  百余人代笔 

  寄出11400余封明信片 

  为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代写寄出11400余封明信片,源于一位护士的求助。

  3月25日中午,李紫阳收到广西援鄂医疗队队员陈良娇的信息,希望帮忙代写代寄5张印有武汉风景的明信片,为亲朋好友送去祝福与感谢。

  李紫阳立马出门购买明信片。但疫情期间,不少店铺大门紧闭。顺着门上留下的电话,李紫阳从店铺主找到了供应商。

  “老板人在外地,得知我的想法后,直接将他存货位置和开门密码发给我,让我想要多少拿多少。”李紫阳说,“那一刻,我觉得不是一个人在努力。”

  从5封信到为广西医疗队队员写下200余封信,再扩展到河南医疗队、山东医疗队等,提出代笔请求的医护人员越来越多。

  3月27日,李紫阳连夜开发出心愿征集小程序,医护人员可通过小程序填写明信片的收件人、地址、电话和希望代写的内容。第二天,他便收到2000余条留言。

  连夜,李紫阳又紧急开发出志愿者征集系统,召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爱心传递中来,请他们在线认领这些心愿。

  大量明信片,如何快速寄出去?

  经协调,邮政开辟绿色通道,还特制刻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加油 ”字样的红色爱心纪念戳。

  “小小明信片,承载的是湖北人民对所有援鄂医护人员的感谢与祝福,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见证。”李紫阳说。

  收获袍泽谊—— 

  四面八方 

  寄来邀请函景区门票 

  “作为医生,白衣执甲,与英雄的城市和人民并肩战斗是应该的。武汉,曾经战斗过的城市,有机会一定去看望你们,也欢迎你们来古城开封。”5月11日,河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李拥军给武汉快骑队员李靖寄来明信片,明信片上是水墨古城开封龙亭的风景画。

  “巴山蜀水,江城情深。”6月30日,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祖登华给李紫阳寄来明信片,并附送一张四川安岳圆觉洞文物景区门票。

  从5月开始,一件件回赠陆续从天南海北飞向湖北。

  回赠中,有情真意切的手写文字,有景区门票的邀请函,也有哈密瓜等土特产。

  “在湖北最艰难的时候,他们还事无巨细地照顾我们每一个人,很感动,湖北人民很坚强。”不久前,甘肃援鄂医疗队队员冯淑芳给李紫阳等人寄来哈密瓜。

  “生活在祖国的怀抱很幸运,有祖国为我们保驾护航。武汉人民为此作出很大牺牲,谢谢湖北,谢谢武汉!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云南援鄂医疗队队员王朴选给李紫阳留言。

  “小小明信片,承载的是所有中华儿女患难与共、同心同行的初心与信仰,这是全中国齐心抗疫的纪念,也是爱国主义的鲜活教材。”李拥军说。(湖北日报 记者 王婧 通讯员 周威 实习生 陈迪)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