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A级景区免门票首日预约火爆

A-   A+
发表时间:2020-08-10 09: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不少游客昨日登上黄鹤楼一览江城美景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极地海洋世界,小朋友与动物互动

  游客在黄鹤楼合影留念

  两名身穿汉服的女生在植物园拍照

  

  游客在欢乐谷游玩  

  为感谢全国人民在疫情期间对湖北的援助和支持,湖北省政府宣布,从今年8月8日至12月31日,湖北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消息一经公布,顿时刷爆了全国人民的朋友圈。

  8日,是湖北A级景区免费开放的第一天,楚天都市报多路记者实地探访武汉黄鹤楼、欢乐谷等多家A级景区,发现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各景区严格执行了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

  欢乐谷首日预约满员

  欢呼声夹杂着机器的轰鸣声,昨日,武汉欢乐谷迎来首批免费预约进园的游客。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欢乐谷门前的广场上看到,等待入园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留出了1.5米的间隔距离。游客入园要经过两道关口,首先必须持健康码绿码,然后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

  从老家安徽阜阳出发,自驾6个小时,50岁的祝玉海和妻子前日抵汉,与此同时,家里7个孩子搭乘动车赶到武汉。

  昨日一早,一行九人来到欢乐谷,前往窗口买票时,他们才惊喜得知景区免费开放。

  祝玉海说,此前他们从未到过武汉,疫情期间,他们通过网络认识了这座英雄的城市。早在半个月前,他们就商量着要来武汉看一看,没想到赶上这样的好时机,“这座城市现在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在欢乐谷,年轻游客占了大半,74岁的陈桂枝和73岁的王春枝显得格外显眼。陈桂枝告诉记者,她们俩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住在青山,此前却从没来过欢乐谷。

  8日上午,她们凭老年卡免费入园,虽然许多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都无法游玩,但欢乐的气氛还是让她们深受感染。

  陈桂枝说,她们过来是为了给孙子孙女打个前哨,再三向工作人员确认免费游玩的消息,“接下来肯定会带着孙子孙女再来。”

  8日下午3时许,欢乐谷预约量已到达最高承载量的50%,截至下午5时预约入园人数26880人次。

  海洋公园一早排长队

  8日上午9时3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时,进入公园的马路上,进园的汽车已经排起了长龙。

  在海洋公园入口外的广场上,游客排队已经超过100米,多名工作人员正指导游客扫码预约进园。已经提前预约的游客,可以直接排队入园。

  “大海象差点儿把水喷到了我身上。”在海洋公园动物表演区,11岁的女孩王妤鑫和3岁的妹妹,看着海象萌萌的样子,露出欢快的笑容。王妤鑫说,以前她来这里看过企鹅,不过那时候年纪太小,只有些模糊印象。

  王妤鑫的妈妈张女士介绍,他们一家四口特意从随州开车到武汉,主要是带两个女儿来开阔眼界。此前,她已在网上订好了门票,前日下午看到免费的消息后,顺利把门票退了。

  昨日上午,来自荆州的秦先生和妻子带着4岁半的儿子,到海洋公园游玩。“妈妈,企鹅好可爱。”孩子一边观看,一边用自己的小手隔着玻璃与动物互动,还不时发出萌萌的笑声。

  秦先生说,前日下午看到新闻后,他在网上预约没成功,昨日早上一起床,直接预约成功,便开着车来了。

  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2.9万多名游客免费进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游玩,已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一半,与上周末相比增长50%。

  游客一到武汉就登黄鹤楼

  炎热的天气,依然无法阻挡游客登上黄鹤楼的热情。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1.2万多人登上黄鹤楼。而上周末,登黄鹤楼的游客只有2800多人。

  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黄鹤楼看到,上下楼的游客摩肩接踵。

  “龟蛇锁大江,真是名不虚传。”站在黄鹤楼5楼窗户边,看着眼前的武汉长江大桥和宽阔的长江江面,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房爹爹有感而发。

  72岁的房爹爹说,昨日上午,他和老伴从珠海到达武汉,第一时间就到了黄鹤楼,购票时才知道门票免费,非常惊喜。

  “第一次来武汉,就想想看看闻名天下的黄鹤楼,没想到还不用花钱。”昨日,来自江西南昌的陈女士,和家人一起到黄鹤楼游玩。陈女士介绍,之所以选择来武汉,主要是想看看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8月7日晚上到达武汉时,心里还有那么一点儿小紧张。不过走在武汉街头,看到多数人都戴着口罩,感觉特别踏实。”陈女士说,他们还准备去户部巷、东湖、武汉大学转转。

  大学生穿着汉服游植物园

  昨日,东湖之畔的中科院植物园也迎来了不少游客,全天接待预约游客约1500人,接待量是此前的三倍。

  小男孩手持捕网一路小跑,父亲廖先生在一旁用手机记录这甜蜜一刻。廖先生告诉记者,每年春天他都会带着孩子到植物园游玩,既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也能培养孩子的好奇心。

  “有这么好的福利,自然不能错失机会。”廖先生说,昨日一早他就在手机前忙着预约,能够预约成功他非常开心。

  植物园一角,两名身穿汉服的女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其中一名女生等等告诉记者,她们是武汉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也是学校汉服社的成员。早在几天前,她们就约好到植物园赏花拍照,看到景区免费开放的新闻后,更坚定了当时的想法。昨日一大早,她们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做好了古风的造型。

  等等说,她们每年都会穿着汉服,去不同的城市拍照。昨日,她们在植物园拍了不少照片,遗憾的是错过了牡丹开花的季节,“明年我们还会过来,拍一拍牡丹。”

  “游客量上涨了三倍。”植物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在门口配备了红外测温仪,工作人员负责游客的消毒、测温、排队等工作。

  襄阳古隆中游客数量增三倍

  襄阳古隆中是湖北最年轻的国家5A级景区。昨日小雨不断,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记者在景区门口看到,许多游客排队入场,景区内部游人络绎不绝。

  “游客数量达到六千人,比上周末增加了三倍。”襄阳古隆中景区经理罗春阳介绍,为了应对客流增加,景区观光车增加了一倍,检票通道增加了工作人员,为游客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同时,环卫工数量也增加了两倍。

  “古隆中景区可容纳5万人,限流50%可接待2.5万人。目前游客主要来自襄阳本地、十堰,也有一部分武汉游客。后期,省外游客将会增加,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罗春阳说,为了吸引游客,古隆中推出“北极光之夜”大型主题夜游活动,游客可以晚上来景区纳凉的同时,欣赏激光秀,品尝美食,看惠民演出。

  “我前天看到免票新闻,迅速预约了襄阳古隆中。”武汉市民高建超介绍,他8日早上自驾来到襄阳,和襄阳的亲友一起来到古隆中,计划在襄阳三日游。

  “湖北是安全的,免门票政策有效刺激了游客出行,我计划把湖北的知名景区都玩一遍。”高建超开心地说。(楚天都市报记者 余渊 刘孝斌 高东起 见习记者 周浩 赵德龙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中灿 邹斌 通讯员 高颖)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