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艺原创抗疫话剧《逆行》完成创排

A-   A+
发表时间:2020-08-07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6日,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逆行》在武汉中南剧场进行了内部彩排,这也是该院打造的第二部抗疫题材话剧。

  话剧《逆行》全景展现了武汉人民在抗疫中的巨大付出和牺牲,通过“突如其来”“拉响警报”“抢救生命”“全民抗疫”“全国驰援”“迎接曙光”等震撼人心的戏剧情节,诠释了生命至上和奋战精神。情节推进,让人感同身受,看到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出来的武汉力量和中国精神,更让人深刻领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灾难面前不怕牺牲的英雄人民,才能托起一座浴火重生的英雄之城。

  为了将这部抗疫大戏打造好,武汉人艺邀请了武汉市著名剧作家赵瑞泰执笔进行剧本创作;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戏剧导演王晓鹰担任总导演;武汉人艺副院长、话剧金狮奖得主路羽出任主演,剧中的其他角色均由武汉人艺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演员担纲。

  据了解,《逆行》的剧本先后进行了四次调整,王晓鹰等主创团队6月中旬到武汉后,又与赵瑞泰一起反复打磨剧本。赵瑞泰表示,力求打造一部讲好武汉故事、展现中国精神的抗疫题材话剧。这部戏通过疫情中平凡的武汉人民,通过他们的故事和情感冲突,展现这座英雄的城市。(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文俊、通讯员蒋艳丽)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