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气质好 57个省级美丽乡村扮靓荆门

A-   A+
发表时间:2020-08-06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驻车生态停车场、走进公共厨房、入住风情民宿……8月2日,京山市新市镇白谷洞村,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加“乡村游”。该村临近市区,已引入两家企业,投资400万元发展都市休闲产业,重塑京山古八景之一“白谷烟树”风采。

  农村美,荆门美。2018年起,荆门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荆门市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1337个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并将20%的行政村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

  美丽乡村颜值高、气质好。荆门累计完成1454公里村级公路改造,公路通村达组。聚焦旧村改造,完成335户、875人危旧房改造,52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按照“尊重群众意愿、应改尽改”的原则推进厕所革命,累计建改农村户厕33.02万座、公厕1362座,农村无害化户厕覆盖率达到74.39%。

  目前,荆门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7个、整治村230个,形成了以京山石板河村为代表的产业发展型、京山幸福村为代表的环境提升型、钟祥鱼池村为代表的乡村治理型、沙洋张池村为代表的休闲旅游型、东宝三泉村为代表的文化传承型等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湖北日报 记者戴辉、通讯员李慧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