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图书馆举办“相约乡读”演诵汇 与山区儿童约定云端阅读

A-   A+
发表时间:2020-08-05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情暖童心,相约共读。8月2日晚,“相约乡读·‘暑’于我们的约定”演诵汇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启。活动邀请五峰、巴东、竹山等地的留守儿童与志愿者、朗诵艺术家、长江读书节领读者同台云端联欢,当日吸引了246万人次守候观看。

  活动由湖北省图书馆主办,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竹山县图书馆、巴东县图书馆、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图书馆、五峰仁和坪镇梅坪村村民委员会等共同承办。当晚七点半,演诵汇在乡民们的期盼中精彩开演,以诗朗诵《致敬,中国军魂》开场,军民同台表演手势舞《歌唱祖国》、朗诵艺术家谢东升饱含深情地《军礼》朗诵等,让观众们感受到战“疫”防汛中军民一心建设美丽家乡的豪情壮志。由五峰梅坪村留守儿童带来的古诗今唱《苔》,孩子们伴着动情歌唱用彩笔为大家描绘美丽家乡,在朗诵和绘画中传承国学经典;朗诵艺术家鄢萍和汉口学院学生们一起,生动演绎的配音动画《葫芦娃》唤起大家共同的童年记忆。由省图书馆选送的诗朗诵《图书馆,我们的光荣与梦想》,回顾了湖北省图书馆百年历史,彰显新时代的图书馆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坚守初心的美好信念。

  据悉,2019年湖北省图书馆推动了“长江读书节·相约乡读”家庭阅读推广项目,并在五峰、随县、孝昌等地开展“相约乡读,恋上我家”演诵汇,受到当地留守儿童广泛欢迎,不少孩子邀请演诵汇的叔叔阿姨们明年一定要再来。今年,为了完成和留守儿童们的约定,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暑期礼物,湖北省图书馆精心策划了这场云演诵汇,以“我们的约定”为主题,为可爱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通讯员竺佳怡、王炼)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