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烈日下的“橙色身影”用汗水守护市容

A-   A+
发表时间:2020-08-05 10: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4日早上6时至9时,湖北连续发布50多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其中武汉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高温天气下,一群“橙色身影”始终在户外忙碌,用汗水守护市容。

  上午9时30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临近二七长江大桥的江滩四期观光道。顶着火辣辣的太阳,67岁的环卫工人李瑞昌正手握高压水枪冲洗路面,他的后背已湿透,脖子和脸上渗出豆大的汗珠。

  反复的降水导致江滩观光道上的淤泥层层累积,清理起来十分棘手。湖北佳士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玲介绍,8月2日他们已出动载重10吨的洒水车冲洗过一遍。但由于水枪径口较大,被冲过的顽固淤泥仍在路面留下放射状印记。

  这两天他们换用了小型水枪,清洁效果好了,但每天仅能完成约50米作业面。“今天开工3个小时了,也就冲了十几米。”李玲说,这样的冲洗至少要三遍,才能让路面重现光洁。

  10时30分,记者赶到位于武昌区杨园街的生活垃圾转运站时,这里刚驶入一辆满载垃圾的8吨载重清运车。这是当天上午运来的第10车垃圾。

  在环卫所工作人员杜方萍的指挥下,清运车倒车驶向转运站内的垃圾压缩机。在固定停车处,一车垃圾倾泻,车内污水恰到好处地从两侧流入地面的管网。

  腐烂的味道扑鼻而来。“打开喷头!”听到杜方萍的声音后,操作工余明国扭动开关,转运站左右两侧立即喷出白色水雾,几分钟后,味道大幅减轻。“这是具有除臭、除菌效果的生物制剂,对身体无害。”杜方萍介绍。

  为保证场地清洁,垃圾车驶离后,余明国又背起装满84消毒液的水箱喷洒全场。“疫情以来一直这样做,垃圾车的门把手、踏板、车厢内都会冲洗后消毒。”

  据了解,杨园街环卫所负责该街道15个社区的生活垃圾清运,服务5.7万余户、11.5万居民。汛期及高温天气生活垃圾增多。

  “环卫所发了饮用水、清凉油和防暑药,我们都随身带着呢!”杜方萍说,被汗水浸湿的口罩紧紧贴在她的脸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倩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