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成红色“打卡”地

A-   A+
发表时间:2020-08-03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开放 

  7月31日,湖北省交投集团鄂西有限公司王莎莉等10名员工,前往来凤县民族博物馆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开展八一红色教育活动。

  勇战壶梯山的故事、沙画、用了50多年的皮箱、搪瓷缸、木算盘……件件实物让参观者感怀不已。

  “我也要像张富清那样,淡泊名利,勤奋工作。”王莎莉说。

  去年9月,来凤县在县民族博物馆启动张富清先进事迹展布展,12月底完工。该展以“战斗英雄”“人民公仆”“永葆初心”“时代楷模”四个部分展示张富清平凡而精彩的一生。今年6月25日,面向全国开放。目前,每天接收到全国各地200余人预约参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陈列馆里收集的实物,很多是张富清老人自己动手做的:精巧的手刷,还有扫帚、拖把。那个花盆,他用小青霉素瓶子一个个串联起来绕在四周,晶莹透亮,像个工艺品……

  来凤县民族博物馆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已纳入恩施州红色旅游线路之一。

  5支“张富清先锋队”成立 

  “在张富清精神指引下,把力量凝聚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去关爱、奉献、感染身边的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我们的美好家园。”翔凤镇花园堡社区“张富清先锋队”队长汤羽熙接过队旗时说。

  7月31日,来凤县举行城市社区“张富清先锋队”授旗仪式,宣告5支“张富清先锋队”成立。队员们身穿红马褂,整齐列阵。他们随即开赴翔凤镇5个城市社区,开展社区基层治理活动。

  来凤县委组织部部长刘涛介绍,该县整合报到党员、退休干部、社会志愿者、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等力量,成立5支平时服务、战时冲锋的骨干队伍——“张富清先锋队”,志愿服务城区108个网格、10万余名居民。

  5支先锋队共有队员220名,每队配备骨干志愿者30名至50名,下设应急救援、关爱帮困、文艺服务、公共事务、法治调解5个先锋组。“我们希望通过张富清精神引领,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有序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公众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刘涛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欧亚 林晶 通讯员 向相辉 刘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