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展览联展活动不断 湖北公共文化场所全面升温

A-   A+
发表时间:2020-07-30 09: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8日下午,因疫情暂停半年现场演出后,湖北省京剧院疫后首场剧场演出——《钓金龟》《洪羊洞》,全面拉开了剧院惠民演出的大幕,省级公共文化场所全面恢复对外开放。

  连日来,全省各级公共文化场所线下活动逐步升温,省京剧院京韵大舞台恢复开放连演四台好戏,湖北省图书馆举办线下展览——《“围城里的蓝色脉搏”抗疫主题摄影展》,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组织《艺术温润心灵·湖北摄影抗疫作品》展览。

  截至7月28日,全省恢复开放文化场馆1467家,其中图书馆105家,累计接待人数156117人;文化馆114家,累计接待人数78218人,文化站1248家,累计接待人数55611人,恢复开放率为96.45%。全省16家美术馆全部恢复开放。

  6月中旬,全省各地公共文化场馆陆续恢复开放以来,各地按照预约限流的要求,实现了有序安全运行。目前,已有多个地方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百姓实际需求,积极调整预约限流观众人数,改善百姓精神文化生活。7月23日,湖北省博物馆发布公告: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适应省际旅游开放的需要,即日起每天增加200名团体观众的预约。7月上旬,湖北省图书馆上调进馆预约人数限额,从每天2000人上调至每天3000人,以满足更多读者的阅读需求。

  更多的文化活动形式在全省各地公共文化场所有序展开。咸宁市群众艺术馆以“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为宗旨,面向社会举办免费的培训班,从7月13日开始举办小班额的国画培训班、古筝培训班、古琴培训班。京山市文化馆从7月21日开始,举办为期3个月的戏曲公益培训班,错时开办青少年、中老年两个班,参与学习人数达60人。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湖北公共文化场馆继全面恢复开放之后,迎来全面“升温”。从博物馆、图书馆,到群艺馆(文化馆),增加的不仅是线下活动数量、到馆观众人数,还有来自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如潮好评。(湖北日报别鸣、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