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防汛关键期 坚守不懈怠

A-   A+
发表时间:2020-07-29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8日下午,鄂州市鄂城区樊口街道党员干部,在长江干堤耙铺大堤险段加固加高子堤,应对长江高水位长期浸泡带来的风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彭易涛 汪新建 摄)

7月28日,阳新县富河下游网湖隔堤陆续出现多处浪坎,兴国镇宝塔村防汛突击队搬运物料,铺设防水雨布,防止浪坎面积扩散。(视界网 江显平 摄)

7月23日,恩施市沙子坝滑坡体上方,民兵铺设油布,防止雨水下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7月28日正午,武昌杨园街巡堤员在武昌江滩迎水面堤坡上巡查有无脱坡情况。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实习生 袁佳琪 摄)

7月2日以来,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道防汛人员一直在杨泗港大桥下的长江大堤武金堤段巡堤查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立新 蔡俊 摄)

连日来,武昌白沙洲街道防汛人员坚守在长江干堤鹦鹉洲大桥闸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立新 蔡俊 摄)

连日来,江陵县干部群众奋战在荆江大堤,24小时不间断巡查堤段。(视界网 黄志刚 摄)

7月27日凌晨4时,国家税务总局黄冈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在黄州区堵城镇芦冲村长江堤段巡查。(视界网 陈凌志 摄)

  时下,湖北虽已出梅,但处在“七下八上”的防洪关键期,长江干堤受高水位长期浸泡,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防汛救灾是一场持久战,越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期,越要警惕。

  克服久战人疲,加大巡堤查险力度。湖北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地统筹部署,毫不松懈,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斗洪魔。

  在恩施,党员干部、救援队伍向险而行,进村入户,在峡谷间穿梭,防止山体滑坡造成人员伤害。

  在咸宁,万余名一线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守护簰洲湾等地堤防,为安全度汛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

  长江第3号洪水正向中下游演进,武汉持续一级战备,每天保持3万人次昼夜巡视,严阵以待。

  防汛救灾不能因江湖水位暂时回落而有所松懈,更不能因有几个晴天而心存侥幸。

  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才能夺取防汛救灾持久战的全面胜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