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抗疫主题出版新书推介发布会在汉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0-07-24 08: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9日,湖北抗疫主题出版新书推介发布会在汉举行,集中发布了4种抗疫主题新书,包括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抗疫日记系列图书”《雷神山战疫日记》《我的方舱日记》,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风雨同行:全国书法名家抗“疫”作品集》,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战“疫”书简》。

  湖北出版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题出版,通过策划出版优秀的抗疫主题图书,深入挖掘宣传抗疫斗争中的平凡英雄,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湖北抗疫故事。6月,中宣部公布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25种,湖北共有5种抗疫选题入选。

  作为湖北出版的龙头单位,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已策划出版近20种抗疫主题图书,有近10种抗疫图书版权以30多种语言输出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战“疫”分享湖北经验。此次集中推介的4种抗疫新书,作者之中,有的是援鄂医护人员,有的是入住方舱医院的患者,有的是以作品展现抗疫斗争的文艺工作者,共同记录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抗疫壮举,向读者传递和弘扬抗疫精神。(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邓涛、唐靓)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