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发布2020年“华师故事” 传递抗疫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0-07-24 08: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发布2020年“华师故事”。与往年师生校友现场讲述的方式不同,该校今年采用虚拟时空的特效制作,结合书信、日记、朗诵、歌曲和对话的形式来进行故事展映。屏幕上,师生校友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以及“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从2016年起,华中师大每年举办“讲好华师故事”主题教育活动。5年来,近千人通过各种形式讲述华师故事,45名讲述者登上展映舞台。

  今年的“华师故事”,主要讲述了华师人在疫情期间的凡人壮举。车队队长肖建忠经常接送病人,担心感染妻儿不敢回家,累了在车上打盹,饿了用方便面充饥;美术学院辅导员王璐的丈夫参与了火神山医院建设,她自己则坚守岗位,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和心理咨询;华师出版社编辑李智1月下旬逆行回汉,加入防疫志愿队伍,后来又成为新冠疫苗试验志愿者;文学院青年教师陆方喆感染新冠肺炎后,在病房里仍为学生直播授课,康复后又捐献血浆;体育学院学生高蔓在社区当志愿者,为1400多户居民的“菜篮子”奔走……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这些故事作为生动教材,向师生传递抗疫精神,引导他们在身边故事中受到精神洗礼。 (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毛军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