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注重细节做好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0-07-24 08: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入梅以来,我省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荆州市转移人员安置点、积水较重的社区和中考考点探访发现,当地在抗击洪灾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落实落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安置点每天消毒测体温 

  在该市纪南文旅区一转移人员安置点——纪南镇董场小学,现场负责人纪南镇人大副主席李吉华介绍,这里共安置了89人,大多是7月5日从胜利垸转移来的。胜利垸是长湖分洪计划的一个行洪点,长湖水位超历史后,垸内人员已全部转移安置。

  走进学校教学楼,只见教室里分散地住着转移人员,每人都戴着口罩。“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一日三餐吃得很好,每天消毒两次,测体温两次,每人还发两个口罩。”年近80的老人吴太隧说。

  在教学楼外的空地上,还临时搭建了浴室,正在消毒的工作人员熊家志说,他是安置点专职消杀人员,这里每天全面消毒两次。

  李吉华介绍,安置点设有医务室,医护人员每天给安置人员测两次体温。

  积水社区全面清淤消毒 

  在沙市区崇文街道洪垸社区,积水已经退去,淤泥已经清理,但洪涝的痕迹仍清晰可见,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消毒。

  社区书记王松介绍,7月10日,荆州连降暴雨,洪垸社区平均积水15厘米深,185户住在一楼的居民家中进水。积水退后,社区和物业、居民一起清扫淤泥,并与沙市区签约的消杀公司联系,对社区道路、小区内部、公厕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目前已消毒两次。家中进水的一楼住户,由社区统一发放消毒液,自主消毒。

  沙市区卫健局副局长潘婷介绍,7月7日,市里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基层抗洪,并组织清理淤泥垃圾和洪涝消杀。目前,这一轮消毒已进入扫尾阶段,社区、小巷已消毒完毕。截至7月18日,沙市区累计清除垃圾3000多吨,消毒社区30个,投入消毒药品1200多公斤。

  中考考点设防疫副主考 

  7月20日至21日,荆州举行中考,各考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在沙市一中考点,记者看到,校门口考生进入通道装有红外线测温仪,学生进入会自动测温,并有专人消毒。

  校长曾伟介绍,学校配有专职消毒人员,每天对教室、公厕等场所消毒两次,学生进入都要消毒,外来人员一般不准进入,确需进入要登记、测温、消毒。每场考试前后,工作人员都会对考场消毒。

  潘婷介绍,沙市区今年有中考考生4700多人,设有沙市一中等4个考点,除全面消杀、戴口罩外,每个考点还设有防疫副主考,由疾控专家担任,并配有医生和护士。(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胜 祝华 通讯员 孔磊 万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