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执勤 恩施辅警雨中赤脚吃盒饭感动网友

A-   A+
发表时间:2020-07-23 10: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康弘正在执勤

  康弘打着赤脚边吃盒饭边值守(视频截图) 

  大雨中,交通辅警坐在路中央吃盒饭,光脚踩在胶靴上。一手拿筷子,一手撑雨伞,还不时抬头挥手劝返车辆。这几天,人民日报转发的一则视频在网上很火,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被感动。记者了解到,吃盒饭的是恩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康弘,同事们根据他的名字谐音打趣叫他“抗洪哥”。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视频里看到,18日中午,雨中的马路中间,一个身穿荧光绿背心的交通辅警坐在小凳上,低头吃着盒饭。模样有点狼狈,吃相不太好看,偶尔还抬头,劝阻前方车辆绕行。视频在抖音上获得点赞数万个,许多网友留言“很可爱的人,被感动到了”。还有人问,这个小伙到底是谁。记者辗转打听,得知他是恩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角亭中队辅警康弘。

  “洪水之后连续三天两夜没回过家了,昨天才回去在床上睡了一觉。”22日上午,记者在恩施市南门一带找到康弘时,他正在洪水过后的街道上执勤。他说,洪水发生时,他和中队的其他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赶往辖区各处,开展群众转移和救援工作,之后又在各个路口执勤,防止来往司机涉险。

  六角亭是恩施州城地势最为低洼的地段,洪水最高淹到了居民楼的二层,受灾非常严重。17日上午,在得知洪水即将到来之后,康弘就被派往南门大桥附近的路口疏导车辆,眼看水位越来越高,他们在得到指令封闭道路之后又被派往救援转移被困群众。

  当天深夜,洪水渐渐退去,可是危险依旧有可能发生。河水湍急,随时有涨水可能,为确保安全,六角亭交警中队在叶挺路南门大桥加油站处设置警戒带,禁止车辆通行,康弘在这里执勤到次日凌晨3时才换班休息。

  18日7时许,在值班室休息不足4个小时的康弘又赶往昨天的执勤地点,这个班一值就是12个小时。吃饭都无法离开执勤岗位,这一幕被过路行人刘女士看见,于是拍下视频发到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纷纷点赞。“灾难面前,所有一线的警察都是可爱的人。”面对记者的采访,刘女士有感而发。

  “他日常工作就是街面执勤巡逻,小伙很敬业。”谈起康弘,六角亭交警中队中队长岳艳对他平时的工作非常肯定。1999年出生的康弘很腼腆,参加工作有两年了,叶挺路是他日常巡逻的区域。“前几次发大水,我看见他经常都是光着脚在附近巡逻,维持秩序。”热心市民熊女士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抗洪哥”走红网络只是恩施公安队伍在这次洪水中抢险救灾的一个缩影,雨中狂吼让群众转移的“嘶哑哥”王德罡、泥水中公主抱老奶奶转移的“热心哥”熊诗桥、休假时主动请缨救援的“皮艇哥”张磊和陈怡……还好有他们,在这困顿时刻,多了一份保障,添了几分温暖与希望。(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 通讯员文方举)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