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700余党员“哨长”成巡堤主心骨

A-   A+
发表时间:2020-07-23 09: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0日从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为做全、做细、做实、做严高水位下的巡堤查险工作,武汉市正积极推行防汛哨棚“哨长制”,目前已设立“哨长”768个。

  武汉市水务局河道堤防处处长涂金花介绍,“哨长”均是对巡堤查险工作十分熟悉的街乡镇(社区、村)党员干部,责任心强、政治素质过硬,指导和安排起防汛工作来,不仅得心应手,而且专业规范。哨棚有了“哨长”做主心骨后,组织更加严密,纪律更加严明,巡查责任也压得更实。

  涂金花说,原则上,各区设置的哨棚每两公里明确一名“哨长”,“哨长”所在的哨棚统一编号。“哨长”负责哨棚日常管理和人员管理,督促巡堤查险人员遵守防汛纪律;组织所辖堤防的防汛值守、巡堤查险、险情发现及时报告;配合组织抢险和险点观察、值守;组织哨棚人员学习巡堤查险和防汛知识,提高巡堤查险人员业务能力;“哨长”需熟知巡堤查险“46553”规范,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府澴河东西湖围堤处,8号哨棚“哨长”刘野正安排巡堤人员的交接班工作,并用纸笔仔细记录。“我们所在的8号棚,共有20名值守人员,主要负责府澴河东西湖围堤19公里至20公里的巡堤任务。”刘野是东西湖柏泉街红光大队党支部书记,7月16日,他被正式任命为“哨长”。

  堤防巡查更加细致,“哨长制”初见成效。据悉,近日,武汉经开区巡堤人员在背水面200米左右发现了险点,江夏区巡堤人员也在背水面500米左右发现了险点。

  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铁的纪律把巡堤查险工作落到实处,对履职不到位的“哨长”要严肃问责,对表现优秀的“哨长”,在年终考核方面给予奖励。(湖北日报记者 黄磊、通讯员吴琼、实习生夏潇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