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脱防护服又戴红袖章 警社夫妻”战汛忙

A-   A+
发表时间:2020-07-23 10: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第二次洪峰就要来了,我们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千万麻痹不得。”20日上午10时,民警程波在长江干堤建设六路巡逻,偶遇前来巡堤的妻子傅凌艳,夫妻互相打气鼓励。

  程波是青山区新沟桥街光明社区民警,年初疫情来袭,社区防控阵地事情多、责任大,摸排“四类人员”、保障物资供应、转运发热病人、严守社区大门、调解矛盾纠纷……每项工作,都有程波奔波忙碌的身影。

  十天前,眼看着汛情紧急,52岁的程波主动报名参加防汛巡堤值班。程波和同事既要留心江堤是否存在管涌,还要劝阻市民翻越防洪墙到长江游泳。

  妻子傅凌艳是新沟桥街热电社区的副书记。疫情期间,她和丈夫一样,一刻都没闲着。武汉解封后,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刚脱下防护服没多久,汛情接踵而至,她戴上红袖章加入到防汛一线,每四天要参与一天巡堤。为了清晨6时10分准点到岗,她凌晨5时就起床,在家中给孩子做好饭菜,从徐东赶到青山江堤。到江滩防汛驻点后,她要带领3名下沉干部,4人一个班组,拿着竹竿沿堤巡查。

  程波的父亲81岁,患有癌症。老人家十分理解和支持儿子的工作。一周前,老人家因冠心病复发住院,程波每天忙完工作都会赶去探望,老父亲总是催促儿子早点回去,防汛压力大、任务重,不能耽误了工作。(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邹航 实习生钟杨思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