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成“捐血浆大王” 累计捐献4000毫升

A-   A+
发表时间:2020-07-22 10: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唐树林在献血  

  20日中午,47岁的武汉人唐树林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捐献点,再次捐献400毫升恢复期血浆。自2月29日至今,他已累计成功捐献10次恢复期血浆,共计4000毫升,是全国首位“十连捐浆者”。

  “只要还能捐献,我就会坚持下去!” 唐树林说。捐献恢复期血浆之前,他就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曾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是名不折不扣的“献血大王”。8年来,唐树林在武汉献血次数高达115次,不仅如此,他还鼓励妻子及朋友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今年初,唐树林感染了新冠病毒,从事酒类销售工作的唐树林,春节前正是忙碌的时候,在1月21日出现全身酸痛的症状,当时他只是觉得自己太劳累了,没想到第二天晚上开始发烧,到医院一检查,肺部已经出现感染。1月30日,他病情加重,住进了武汉市黄陂区人民医院。“那时候我开始出现呼吸窘迫的症状,真不知道是如何挺过来的。” 唐树林告诉记者,幸运的是,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他病情慢慢好转,2月12日治愈出院。

  “我想医护人员冒着那么大的风险,为我们冲锋在前,他们都不怕,我们更不用怕。” 他坦言,患病前期,他一度有些悲观,但是后面及时调整了心态。“住院期间,每天看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全力救治患者的事迹,看到全国各地驰援过来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以及全国各地人士对武汉捐款捐物加油鼓励的新闻,心态也慢慢再次乐观了起来。”

  痊愈后,唐树林第一时间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恢复期血浆,“在目前暂时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情况下,我希望通过捐献血浆来帮助更多人!”2月29日,他成功捐献了400ml恢复期血浆:“这次献血,感觉意义更大!”

  从2月29日开始,只要到了14天的献血间隔期,唐树林都会主动跟武汉血液中心预约献血浆,“他血液中的抗体浓度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符合捐献的要求。”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医护人员介绍,唐树林每次均捐献血浆400毫升,10次累计4000毫升,如果按照200毫升帮助一名危重症患者来简单估算,那么他将为20名危重症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自2月1日启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以来,截至6月底,武汉市共有1319人次捐献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46万毫升,调入省外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17500毫升。自4月10日起,武汉分8个批次向北京、哈尔滨、吉林、内蒙等省市支援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85850毫升。来自武汉市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伴随着英雄武汉人的爱心,涌向了全国其他部分省市,为其他省市的病人康复带来希望。

  6月底,武汉市正式建立新冠恢复期血浆储备库,进一步推进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许多新冠肺炎康复者纷纷挽臂献血奉献爱心。(楚天都市报 记者晏雯 通讯员 张宇 汪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