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名流动党员物业岗位尽心尽职的故事:心中有爱,脚下就有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0-07-17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他们是物业保洁员、保安、安全员,岗位普通平凡,干的工作繁琐细碎,却连接千家万户;他们是共产党员,虽四处打工,行走天涯,却不忘党员身份。连日来,记者走进武汉部分社区,倾听基层流动党员的心声。

  90后清洁员:带着感情做事

  抹桌子、拖地,这些在常人眼里显得琐碎的事,在李茂平看来意义非凡。

  “从某种意义上看,这是一份有温度的事业。”1994年出生的李茂平说。

  2015年7月,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毕业的李茂平入职中建三局物业公司,从清洁员做起。

  一次,在打扫办公室时,细心的李茂平发现,一位工作人员桌子上的紫砂杯破了一个非常细小的缺口。杯子的主人有些懊丧地说:“这杯子跟了我快20年,不知咋的磕破了,真心疼。”一句不经意的话,在李茂平的心中激起不小波澜。当天晚上,她一头扎进紫砂杯市场仔细寻觅。可直到晚9时店铺都打烊了,也没能找到一款一模一样的紫砂杯。

  不甘心的李茂平上网查找,意外发现,江苏省宜兴市可以修补紫砂器物。第二天,李茂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杯子的主人后,将破损的杯子寄往宜兴。10天后,杯子修好了。当修复如新的紫砂杯出现在眼前时,主人惊呆了。他兴奋地说:“真没想到一个物业小姑娘会如此细心、暖心。”

  这一刻,李茂平更体味到职业背后的深意。2013年就在学校入党的李茂平总在心里一遍遍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奉献精神。她说,这是有着30年党龄的老父亲教导自己的。

  做服务工作,常常会忙到很晚,有时,大楼里的会议开到凌晨1时才结束,李茂平毫无怨言地等着会议结束,再打扫会场。

  采访中,许多福地星城小区居民都情不自禁地提起她忙碌的样子:凌晨5时,站在齐膝深的水里帮着排水;冬夜,在皑皑白雪中,帮着扫雪。

  80后安全员:蹈火排隐患

  7月5日,34岁的李洋正在洪山区南湖壹号小区检查安全隐患,细致入微的他,一个烟头也不放过。

  “火灾发生最初5分钟最关键,小区安全员不仅要有火眼金睛,及时发现隐患,还要敢于冲上去,扑灭火苗。”34岁的李洋感叹,在小区安全员岗位上,找到了当年当兵的感觉。

  “我在部队入党,现在,虽然脱下军装、离开部队,但党员的本色、军人的气质什么时候也不能丢。”在新的岗位上,李洋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员工。

  在一次小区巡查中,临街3楼一户居民家阳台外突然冒起青烟。阳台外堆积着废纸箱,楼下有临街商铺的煤气管道。

  “不好,有火情,赶快拨打119。”李洋和同事冲上3楼敲门,家中无人响应。又跑到隔壁邻居家,门窗紧闭。来不及丝毫迟疑,李洋直奔4楼住户。

  “我是党员,我先上!”千钧一发之际,李洋拿着灭火器,从4楼居民阳台上,跳到3楼居民阳台前,拿着灭火器,扑灭已经熊熊燃烧的火焰。消防队员赶到时,对着脸庞熏黑、衣服也被烧破的李洋竖起大拇指。

  危急时刻敢于冲上前,平常就要苦练技能。李洋不仅自己勤学苦练,还考取了建(构)筑物消防员资格证,带领团队参加武汉市第四届消防技能比武,取得不错成绩。

  70后保安:护一方安宁

  “丁师傅,好样的!”在东湖高新区中建康城小区内,不少居民给49岁的丁道全翘起大拇指。

  “1991年,我在部队入党,至今已有29年党龄。”丁道全说,共产党人最讲奉献,做小区保安,也要奉献自己,服务居民。

  2019年10月26日晚,居民关女士急着赶飞机,在去机场路上,发现钱包丢了。“包里有现金和各种重要证件。”关女士心急如焚,试着在小区QQ群里求助。

  丁道全看到了,一面劝关女士别着急,一面带着物业人员打着手电筒,从关女士家门口一路仔细搜寻。草丛里、道路旁,来回找了40分钟,终于在路边发现了钱包。

  “您放心出差,我替你保管好。”丁师傅兴奋地对关女士说。东西完璧归赵,关女士想表示一下谢意,不料,却被丁道全拒绝。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18栋两位居民告诉记者,2019年12月13日,他们的汽车被人砸破玻璃,车里的物品丢了。丁师傅查看了监控录像,反复比对,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失物;2016年6月5日凌晨,丁师傅带领队员在小区巡逻,发现一名持刀行凶的歹徒,他立即拨打110,并组织保安将歹徒团团包围,直到警察赶到……

  只要心中有爱,脚下就有力量。丁道全说:“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用一辈子心血来书写。”(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蔓 杨麟 通讯员 邓超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