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国内跨省游提升景区接待量 湖北旅游企业蓄势待发

A-   A+
发表时间:2020-07-16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跟团游恢复开放!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提升至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这一助力旅游市场和旅游产业复苏的利好消息,一时在旅游从业者们的微信朋友圈转载、刷屏。7月15日,记者采访了多家旅行社、旅游门店和景区,这些旅游企业纷纷摩拳擦掌,为旅游行业复苏做准备。

  传统旅行社——

  加快门店恢复,加大资源采购,做好人员培训

  7月15日一大早,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缪敏就在办公室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尽管恢复开放还需要等待各地落实,但作为旅游企业来说,要提前谋划和准备。”湖北康辉在全省有近400家门店,目前恢复开业的仅占30%。下阶段,该公司将组织员工按照文旅部发布的《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进行培训,加快旅行社各门店的恢复。

  另外,该公司将出境产品部的员工打散,安排至省内、国内产品部,精心挑选符合游客需求的产品。“我们与集团20多家省级公司保持密切联系,收集并考察各地优质旅游资源,待湖北正式恢复国内跨省游后,能及时将优质旅游产品提供给游客。”缪敏说。

  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正积极筹备跨省游恢复工作。该公司总经理杨晓芳说:“近期我们将加大外省旅游资源的采购,对产品销售渠道和销售方式进行调整。”后期,峡州国旅还计划将跟团游进行细分和调整。

  在线旅行企业——

  做好精细化服务,定制个性化产品

  恢复国内跨省游的消息传出后,在线旅游企业的平台热度陡然提升。其中,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此前上升500%。去哪儿网平台有关跟团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时间段增长4倍。该网站总裁勾志鹏表示,国内跨省跟团游解禁后,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得到极大释放,暑期到来的利好消息,将给旅游业注入新的生机。

  7月15日,记者来到携程旅游香港路门店。店长金钱正在研究旅游产品和线路,并通过朋友圈进行推广。她表示,疫情让旅游消费市场发生了变化,私家团、小团队成为很多客户的选择。5月至6月,金钱专门和携程全国有代表性的11家门店店长,前往云南、三亚、呼伦贝尔、新疆、宁夏等地踩线,制作了76条适合私家团或小团队的旅行线路。

  在携程旅游洪山广场门店,店长万喜计划近期推出一些定制化的旅行线路,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增加有特色的元素,如亲子、情侣或康养类的项目。

  旅游景区——

  推出特色项目,提升游客体验感

  自4月以来,湖北省各大旅游景区开始恢复开放,游客接待量逐步恢复。湖北丰太集团旗下的木兰天池、罗田薄刀峰、三里畈温泉、嘉鱼山湖温泉等旅游景区,正在筹备后续工作。该集团总经理曹建介绍,入夏以来,木兰天池挖掘木兰、外婆和忠孝文化等特色资源,推出了迷雾森林、彩虹阶梯、格桑花海等诸多网红项目。“这个月,木兰天池景区还将推出大型夜游灯光秀活动。”

  黄鹤楼公园营销策划负责人王红念表示,让游客玩得舒心放心,首先还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然后通过增加景区展览、情景剧等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三峡大坝旅游区计划按照要求开放室内项目,“之前一直没有开放的室内项目,后续会按要求逐步开放,景区酒店将恢复提供餐食,让游客有更好的就餐环境。”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景区管理中心支部书记贺克浩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林林 欣雨 盛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