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汛情严峻 国网湖北电力“红马甲”保电不舍昼夜

A-   A+
发表时间:2020-07-16 09: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入梅以来,湖北省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汛情十分严峻。连日来,在江河、湖泊、水库等防汛要地,活跃着很多“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是为防汛提供用电保障的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员工。

  哪里需要照明,电就通到哪里。

  7月7日,武汉供电公司派出突击队队员迅速接通电源,武汉江岸洪北大堤、汉江堤、武金堤等长江沿线应急照明全部准备就绪,数千盏灯连成一道“光明防线”。

  在江河湖泊水库,都有这样“保电人”,为湖北安全度汛日夜忙碌着。截至目前,国网湖北电力累计架设临时供电线路590.7公里、装设照明灯具13472盏、加装变压器30个。

  哪里有险情,电就通到哪里。

  7月8日凌晨,黄梅县大河镇袁山村突发山体滑坡,5户人家的房屋被冲倒,9名群众被埋。黄梅县供电公司城关工程一队队长聂锦华接到通知后,立刻抽调精干力量前往开展救援保电。进村的通道一片泥泞,他们下车推着3台应急照明发电车进入现场。

  经过33名抢险队员11小时连续作战,当天19时20分,袁山村3组居民家全部恢复供电,耀眼的应急灯灯光,点亮了救援现场。

  哪里有需要,电就通到哪里。

  “10千伏彭家咀线跳闸!”7月11日傍晚6点,一场暴雨席卷咸宁市咸安区向阳湖镇。短短一个小时,暴风雨导致向阳湖4条10千伏线路跳闸,其中包括咸安区最大的防汛排涝泵站专线——彭家咀线。

  彭家咀泵站共有12台机组,满负荷运转的日排水量达172万立方米。一旦停电,向阳湖围垸极易形成内涝被淹。咸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闻讯立即赶赴彭家咀泵站。

  当晚9点,党员服务队队长钱兴等人终于找到了泵站故障点,借着手电的光,他们开始拆除烧坏的刀闸。11时35分,彭家咀泵站灯光再次亮起,抽水机组也缓缓启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国网湖北电力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662人次,抢修车辆1011台次,停电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 通讯员 邹平 祝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