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云演季开演 十场线上演出带动三千场惠民演出

A-   A+
发表时间:2020-07-13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市两位青年演员跨界表演歌曲《唐诗宋词》。(省群艺馆供图)

  7月11日19时30分,艺术温润心灵——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云演季活动首场演出,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及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开演。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省内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举办艺术温润心灵——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云演季活动,7月至9月将连续遴选推出10场精品节目,以“云演出”的形式开展“每周一演”活动,预计将带动近3000场线下线上惠民演出,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首场演出的8个节目包括戏曲、歌曲、舞蹈、话剧等多种艺术形态,刘丹丽、万晓慧、程丞等3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领衔深情演出了歌曲《美丽中国》、京歌《白衣天使颂》、歌曲《太阳下的青春一样灿烂》、话剧《一心向党》选段等主旋律作品,与时代同频共振,沁人心脾,动情动人;楚剧名段《赶会》、歌曲《烟火人间》《唐诗宋词》、舞蹈《苗山鼓》等节目,演出了生活气息,舞出了精气神。直播期间吸引了343万人次点击观看,网友在直播评论区留言:“歌颂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还有我们湖北的好山好水,滋润了我们的心灵,也提振了我们疫后的信心!”有网友发帖鼓劲:“抗疫抗洪!武汉加油!”

  在接下来推出的9场演出中,梅花奖得主彭青莲、詹春尧、王荔,曲艺表演艺术家付群刚,优秀青年歌手万莉、徐千惠等,优秀抗疫志愿者华雨辰,将陆续登场精彩演绎。湖北省内京剧、汉剧、楚剧、花鼓戏、黄梅戏等主要戏曲剧种的精彩选段,群星奖获奖作品群舞《击壤歌》,一批具有湖北风情的非遗、民歌、民乐作品,以及体现时代风尚的街舞《酷炫》等,也将绚丽呈现。

  一花引得百花开,7月11日晚首场演出的精彩引领,有效带动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因时而唱、为民讴歌的热情。据统计,7月份全省专业文艺院团将组织线下演出489场、线上演出336场,线下演出已超越线上演出场次。其中,武汉市已恢复开展“城市剧场周周演”活动,分别组织线下惠民演出57场、线上演出3场;襄阳市将开展线下惠民演出140场、线上演出40场,宜昌将举办线下惠民演出81场、线上演出60场。(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