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志愿者团队1小时集结 黄冈有效处置一起管涌险情

A-   A+
发表时间:2020-07-09 16: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参加过防汛,我有经验。”“本人自愿加入志愿者团队,为防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一支5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火速集结完毕,他们行动迅速,直达管涌险情现场。

   

  7月8日中午11时30分,黄冈市黄州区路口镇谢家小湾村防汛巡查专班在长孙堤桩号4+500路段,距堤脚100米处树林中发现一处管涌险情。路口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与此同时,经过现场研判,预计需要30至50人参与管涌紧急抢险处置工作。

   

  路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得此消息后,立即通过微信群、电话、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发布招募公告等方式召集志愿者。根据现场调度,志愿者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在科学有序的处置下,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路口镇志愿者团队共运输瓜米石、黄沙16车100余方、填埋沙袋300余个,有效确保管涌险情稳定。

  平日里他们是农民、是个体户,是平凡的人民群众。特殊时期里,他们是志愿者,是战士,是筑牢防汛大坝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路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工作理念,将发动更多的人民群众主动投身到防汛工作上来。

  现在,管涌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并有专人24小时巡查。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龙科 通讯员 邓萍 郭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