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地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高考

A-   A+
发表时间:2020-07-08 09: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7日,高考首日,省内多地降大暴雨,湖北各地公安机关纷纷采取有力措施,为高考护航。

  7月6日晚,湖北省公安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制定周密可行的方案和应对极端天气条件下应急处突预案,排除隐患,疏导交通,全力保障高考生顺利考试。

  在宜昌,交警全员上岗,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化送考车辆行驶路线,开辟“绿色通道”,精确送考车辆到达考点时间,确保2万余名学子顺利赴考。

  在黄石,西塞山区山湖名城小区门口1名考生拦不到车,需要帮助。距离开考不足1小时,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将考生安全送达考场。无独有偶,陈家湾派出所接到考生小刘的求助电话,民警迅速驱车接到小刘,并将他顺利送到黄石一中考场。

  在十堰,东风高级中学一辆运送高考生的大客车在路上被跨路电缆线挂住车顶,不能动弹。关键时刻,正在路边护考的民警李新华迅速爬上车顶,徒手将电缆线抬起,司机在其他民警的指挥下驾车慢慢通过。民警同时向十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协调相关部门处理电缆线低垂的问题。

  在仙桃,治安、内保、交警、特警等警种及各派出所民警提前勘查护考现场,开通24小时考生应急办证“绿色通道”,发起“文明出行、爱心助考”网络倡议。 (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通讯员龚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