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用智慧和韧劲守护荆楚江河湖库安澜

A-   A+
发表时间:2020-07-08 09: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7日,武汉市区普降暴雨,图为市民在汉口江滩。当天早晨7时,长江汉口水文站水位27.3米,达到武汉市防洪警戒水位。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7月7日13时05分,黄冈市黄州区禹王社区发生城区内涝,50余名社区群众被困。接到命令后,武警湖北总队黄冈支队机动中队出动15名官兵,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等,使用皮划艇紧急转移受困人员和物资。(视界网 谢定安 摄)

  

  7月7日,仙桃市大垸子泵站,防汛人员正在抢筑通顺河子堤。连日来,仙桃市遭遇多轮强降雨过程,致使沙湖、杨林尾、张沟等15个镇办出现严重渍涝灾害。面对汛情,全市各镇办及水务、消防、公安、应急等部门干部职工奔赴一线,开展排涝救灾抢险工作。 (视界网 刘贤双 摄)

  

  7月6日8时许,由于连夜暴雨,潜江火车站站前广场积水严重,潜江车站派出所迅速组织全部警力,并联合潜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杨市派出所和潜江市城市管理局,对进出站滞留旅客进行转移。(视界网 吴燕军 徐伟伦 摄)

  

  7月6日下午,在武汉市汉阳晴川大道汉阳江滩瓜堤门闸口,中铁大桥局集团物资公司汉阳分公司20多名抗洪抢险突击队员正在封堵闸口。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7月7日,国网鄂州市华容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冒雨涉水抢修10千伏电商壹回线。近日,鄂州市连降暴雨,华容城乡16处内涝渍水,国网鄂州市华容区供电公司7支党员服务队日夜奋战在防汛排涝和居民用电保障一线。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姜志刚 郑瑶 摄)

  

  入梅以来,湖北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江河湖库水位不断告急,防汛形势日趋严峻。

  进入主汛期后,7月6日,潜江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同日,武汉防汛应急响应级别,90分钟连提两级,进入“二级响应一级战备”状态。

  截至7月7日,7月4日以来强降雨造成我省12市(州、直管市)43县(市、区)231.4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紧急转移安置4.22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1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84.6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28.34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423间,严重损坏397间,一般损坏767间;直接经济损失24.87亿元。

  汛情就是命令。垒筑堤坝,封堵闸口,上堤巡查……面临防汛“大考”,湖北严阵以待,枕戈待旦,拉网排查不留死角,巡堤查险加密频次。

  长湖湖堤上,6000余名干部群众走上堤坝,昼夜巡查排险;武汉两江四岸堤防沿线,闸口陆续开始封堵,各级防汛责任部门搭建防汛哨所,实行24小时巡逻。

  暴雨来袭,水务抢险人员快速出现在城区街头,轮班值守重要路段和地段,确保排水安全;英山县万余名党员干部火速下沉社区、联系村开展防汛救灾;防汛一线,消防救援人员的身影一次次出现,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暴雨中,各类防汛抢险人员密切配合,抢修水毁基础设施,动员一切力量转移被困群众,争分夺秒进行生命救援。

  最是风雨见真情。暴雨还在继续,防汛抗洪形势或将更加复杂严峻。英雄的湖北人民,发扬战“疫”精神,上下同心艰苦鏖战,用智慧和韧劲守护荆楚江河湖库安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