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00名消防员集体献血 首次领取新推出的电子献血证

A-   A+
发表时间:2020-07-06 11: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太方便了,我所有的献血记录都可以查到,为国家大数据点赞!”7月3日,武汉市多名消防指战员无偿献血,并现场登录手机小程序,领取了“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

  连日来,武汉消防全体消防指战员积极参加大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全民血液保障贡献力量。武汉消防提前与市血液中心沟通,在不影响战备执勤的前提下,市血液中心组织12辆采血车,分批次深入江岸、江汉、汉阳、武昌、洪山、青山、特勤等12个消防大队,对500余名消防指战员开展采血。3日下午,在江夏区消防大队,3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加了公益献血活动。

  现场,消防员姚声宇拿出手机登录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打开自己的无偿献血证,向身边的战友们“晒”出了自己去年的献血记录(如图)。“很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数据不能联网、纸质证件容易丢失的问题了。”他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纸质献血证存在数据不能联网、不易携带保存等缺点,会带来一定的不便。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近期推出了“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打通了各地数据,全国联网,各地献血记录均可查。

  具体操作方法: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小程序后,点击“便民服务”,“我的证件”里第一张就是,登录有效证件点击即可领取。(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武消宣 李甘泉 实习生钟杨思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