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各级公共机构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 让低碳生活成为一种习惯

A-   A+
发表时间:2020-07-03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日,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当天,湖北省各级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减少电梯使用等体验活动;鼓励按照防疫有关要求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提升节能环保意识。

  一大早,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邵浩炳一口气从1楼走到6楼办公室,“我一直坚持爬楼梯,低碳又健康,为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楼,醒目张贴着低碳日活动倡议书:空调停开2小时、3层以下不停靠电梯,办公楼东侧电梯上午停开一部。

  看到倡议书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干部职工都自觉地践行。“体验低碳日是一种倡导,希望低碳生活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该局后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丹说。

  在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工作人员或步行或骑自行车来上班。该厅机关干部侯敏说,她从家里骑车到单位,需要40多分钟,“虽然比较累,但能用实际行动支持低碳生活,很值得。”

  在省应急管理厅一楼大厅,10辆公务自行车整齐摆放,每辆车都编了号。该厅后勤中心干部余少华介绍,这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各单位使用情况配发的。厅里职工到附近办理公务,只要进行登记,就可以借用,方便又节能,使用率较高。

  低碳日当天,省自然资源厅所有会场均不提供一次性纸杯,参会人员自带水杯。“自带水杯参会,不仅可以节省会议成本、减少会务工作量,更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该厅后勤中心副主任彭文盛说。

  此外,该厅当天还全天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尽管天气有些阴暗,但并不影响正常工作,让大家真正体会到能源紧缺的紧迫性,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全省各级公共机构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系列节能活动。

  在宜昌,机关干部职工利用办公中产生的废旧物品,设计和制作实用、美观的日常办公用品和装饰品,减少垃圾总量,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在襄阳,100余名机关干部和市民代表向市民发放低碳知识宣传手册、环保袋、绿色出行卡,讲解宣传低碳节能知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在十堰,不少机关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控制电梯使用,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机关干部用实际行动传递低碳生活理念。(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程前 实习生 向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