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云上党课”直播鼓干劲

A-   A+
发表时间:2020-07-02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日,武汉市组织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网上直播活动。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城市建设者、社区工作者纷纷走到台前,讲述抗疫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干事热情。

  “成功建成火神山医院,20多天抢建22座方舱医院、9家定点医院隔离区,共完成65项抗疫应急工程建设任务,搭建床位2.7万余张……面对疫情,我们完成了任务,经受住了考验!”在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的主题党课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说,“武汉航发人交出了合格答卷,但面对疫后经济重振的繁重任务,我们更不能有一丝懈怠。”他表示,作为城建领域的国有平台公司,集团要通过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来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这才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

  在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淑静以《党旗下织牢战“疫”三张网》为题,分享了她的抗疫经验。疫情防控期间,中央花园社区党委带领党员群众,全力织牢联防联控责任网、群防群控监测网、居民生活保障网,成为街道第一个“无疫情社区”。本场党课在斗鱼直播平台同步直播,武昌区各直属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线上听课,实时听众达到了5.2万人次。

  武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活动,遴选了一批示范精品党课,择优向全市党员干部进行网络展播。这批“云上党课”注重挖掘和讲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旨在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疫后重振奋发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湖北日报 记者成熔兴、吴纯新、通讯员侯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