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社论: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

A-   A+
发表时间:2020-07-01 08: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99年披荆斩棘,99载风雨兼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书写于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书写于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

  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回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提供了最坚强的政治保证。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面临的挑战最大、肩负的责任最重。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只要我们党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湖北经历过疫情的考验,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前进的道路上不会平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推动湖北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一往无前,奋勇当先、实干担当,让初心和使命照亮决胜全面小康的奋进征程,以不懈奋斗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