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7-01 08: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30日,2020年湖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云”上启动。

  与往年不同,今年各项活动主要通过云启动、云培训、云健步走等线上方式开展。全省各市州、省直各单位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参与节能降耗,鼓励大家积极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

  今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日,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其中,7月2日为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2020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也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的启动之年。作为牵头部门,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今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安排,在节能周期间组织了相关活动。

  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湖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从今年起在全省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倡导“健康与绿色同行”理念,号召公共机构干部职工锻炼健康体魄,提高绿色出行意识,面向全省公共机构开展第二届湖北省公共机构线上健步走活动,评选公共机构绿色健康达人。

  持续发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作用。各级公共机构管理部门要会同垃圾分类主管部门加大组织和宣传力度,扩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范围,推动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要求,持续发挥公共机构示范表率作用。

  7月2日,低碳日当天,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减少电梯使用等体验活动;鼓励按照防疫有关要求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提升节能环保意识。

  启动仪式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机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是能源资源消费的重要主体和全省节能环保工作中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2019年,全省纳入统计范围的公共机构约1.9万家,全省公共机构能耗总量121.1万吨标准煤,用水量1.7亿吨,分别占全省的5.59%、2.89%,与2015年相比,全省公共机构人均能耗下降10.3%,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8.04%,人均水耗下降12.3%,为推动全省节能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通讯员杨俊、实习生向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