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布各学段复学时间 各学段秋季学期均正常开学

A-   A+
发表时间:2020-07-01 09: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30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公布了各学段复学复课和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时间安排。

  2020年春季学期,高中阶段(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非毕业年级7月10日复学,7月31日起放暑假;初中阶段初一、初二年级7月5日结束线上教学,师生休假,8月10日返校复学至8月30日结束;小学及幼儿园7月5日起放暑假;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原则上不安排返校,确有特殊需要的,经本人自愿申请并经学校同意后可以返校。

  “初中一二年级安排在8月返校复学,主要是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教育实际及天气特点等因素。”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高三、初三两个毕业年级已分别于5月6日、5月20日开学。高考后,即7月10日,高中阶段(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两个非毕业年级将复学至7月31日。因此,决定通过错峰将初中两个非毕业年级安排在8月返校。

  同时,从即日起,合规校外培训机构可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向办学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线下复课。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认定通过后,允许线下复课,时间不早于7月10日。未经评估认定通过,擅自线下复课的,依法责令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对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依法追究责任。

  由各区教育部门审批管理的合规成人类培训机构可参照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要求线下复课。由各区教育部门审批管理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其线下复课时间不早于幼儿园开学时间,不纳入此次线下复课对象。武汉市教育局将定期公示经各区检查合格准予线下复课培训机构名单。

  2020年秋季学期,武汉市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按照往年惯例开学。据介绍,武汉市提前谋划,制定了《2020年武汉市秋冬季校园防疫工作方案》,通过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疫要求、严格校园管理、加强疾病防控等,做好全市秋冬季校园防疫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秋季开学安全顺利。(湖北日报 记者朱惠、通讯员吴琼)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