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试水乡镇餐厨垃圾回收

A-   A+
发表时间:2020-06-30 10: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4日凌晨,一辆餐厨垃圾收运车准点来到神农架林区木鱼镇康帝君兰大酒店。在自动升降机的帮助下,一桶桶泔水被传送至车顶,自动倒入收运车的槽罐内。

  2019年,神农架启动乡镇餐厨垃圾回收试点工作,将旅游人群、流动人口最为集中的松柏、木鱼、大九湖3个乡镇纳入回收试点。当地先后购置餐厨垃圾收运车9辆,集中采购餐厨垃圾专用桶500多个,并在松柏镇建设日处理能力40吨的小白莲餐厨垃圾处理厂。今年3月,处理厂投入运营,餐厨垃圾回收工作正式开始。

  工作人员介绍,餐厨垃圾到达处理厂后,先进行二次分拣,除去石块、金属、塑料等杂物,然后进入生化处置设备脱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油脂将被收集后出售给生物炼油加工厂,固体废弃物将进行沉淀、发酵,制成有机肥。餐厨垃圾处理过程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其产生的废水通过管网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一级A标准后排放。

  目前,试点乡镇日收集餐厨垃圾约10吨,约占试点集镇餐厨垃圾产量的90%以上。(湖北日报 记者刘汉泽、通讯员吴冠宇、沈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