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直文艺院团举行首场线下现场演出 致敬逆行者

A-   A+
发表时间:2020-06-28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4日晚,观众在湖北剧院露天广场欣赏文艺演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实习生 袁佳琪 摄) 

  为纪念建党99周年,致敬抗疫英雄,6月24日晚,一场大型交响乐演出在湖北剧院前广场倾情奏响,15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我省省直文艺院团首场有现场观众的线下演出。

  在严格做好场馆消杀、环境卫生整治、测温及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不忘初心踏征程 奋楫扬帆谋新篇”——武昌区纪念建党99周年暨抗击疫情慰问演出举行,来自医疗、社区、文化战线的工作者与志愿者代表150人,经过扫绿码、量体温后,入场观看。

  主办方精心策划了此次首场线下演出。在演出曲目方面,由我省著名作曲家方石为纪念抗击疫情而创作的交响序曲《2020》,作品结尾加入了合唱《赢来爱的天下》;同时还有《检阅进行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振奋人心、耳熟能详的乐曲。

  现场观看演出的抗疫英雄们纷纷表示,“在‘七一’前夕举办这场演出,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祝福。面对疫情,我们奔赴一线,是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响乐演出,致敬逆行者,同时提振精气神,传递信心和力量。

  演出由省演艺集团指导,武汉市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湖北剧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承办。 (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通讯员常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