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推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0-06-28 10: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大冶市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全力推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目前,大冶市已纳入保障儿童351名,累计发放生活补助金128.75万元,极大保障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权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冶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建立联络员工作制度,扎实推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多方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深入基层调研5次,召开专题会议3次,印发申请指南5000份,确保政策知晓率。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协调民政、公安、医保、残联、扶贫等部门,畅通失联对象证明提供渠道,打通重病对象证明要求,收集全市持证残疾人基础数据,扩大保障对象范围。重点加强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父母残疾信息比对,筛选符合条件儿童及时予以保障。(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