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武汉之夏”拉开大幕 八大系列活动陪你整个夏天

A-   A+
发表时间:2020-06-22 09: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第43届“武汉之夏”开幕式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开幕,100名来自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代表观看。该活动是武汉市解封后首个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本届“武汉之夏”将持续至9月底。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

  

  中华情艺术团表演的《街坊印记》 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  

  疫情没有压垮武汉人,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又回来了,武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6月21日晚,第43届“武汉之夏”开幕式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拉开帷幕。该活动是武汉市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现场按照三分之一上座率的要求,可容纳300人的剧场,组织了100名来自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代表观看。

  晚会精选了12个节目,武汉邮政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武汉跃起来》节奏欢快,立刻点燃全场,随后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杖头木偶表演《千年礼颂》、女声独唱《洪湖水浪打浪》,有讲述武汉抗疫故事的楚剧清唱《医患情》、相声《以艺抗疫》、快板《一线抗疫群英赞》……有马娅琴、陆鸣这样的名家出演,也有群众性节目参演。青年歌手祝家家的一曲《背架》再现疫情中的一幕——宜昌五峰的乡亲们,用背架一麻袋一麻袋往山外背生活物资,捐赠给疫情中的武汉,麻袋上贴着“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背景视频和动人的歌声让人落泪。

  21日夏至,第43届“武汉之夏”大幕由此拉开。据悉,“武汉之夏”作为首批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创办于1978年,迄今已成功举办42届。它是武汉市民参与度最高、活动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历史最悠久、地域特征最显著、时代感最强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郭军告诉记者,本届“武汉之夏”自6月起至9月底结束,将陪伴武汉市民整个夏季,重点开展街头音乐汇、民宿服装秀、民俗大派对、广场舞之夜、戏曲夏令时、夜武汉摄影、露天电影院、宣讲达人秀等八大系列活动。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武汉之夏”将依托新媒体平台开辟线上阵地,以线上直播和线下展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颖 通讯员周瑶)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