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A-   A+
发表时间:2020-06-22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6日,“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武汉市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江岸区桃源社区正式启动。27家社工机构将进驻武汉7个中心城区的35个社区,为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家庭等重点人群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向德平介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驻社区后,将组建包括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专业人员、志愿者在内的服务团队,采取“五社一心”(即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心理服务专业力量)联动服务方式,为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家庭、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困难家庭、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情绪引导、心理辅导、资源链接、困难纾解等心理疏导服务,帮助他们渡过困难期,恢复社会功能;创建非歧视氛围,恢复社区秩序,推动基层社区治理,营造邻里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

  该项目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提供1000万元资金支持,由武汉市慈善总会和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组织实施。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武汉市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工作指引》。

  据悉,截至2019年底,武汉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1.4万人,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67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社工的作用日益凸显,他们或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心理疏导,或奋战在方舱医院、康复驿站和社区等,为市民纾困解难,为市民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湖北日报 记者杨麟、胡雯洁、通讯员姚韦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