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百马宣讲行动”走上云课堂 线下“面对面”到线上“心连心”

A-   A+
发表时间:2020-06-19 11: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8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红军和该院副院长、教授彭贤则先后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两场理论宣讲。这是该校和潜江园林办事处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近来举办的第二次线上宣讲活动。两次线上视频宣讲,共吸引了500余人在线听讲。

  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开展的“百马宣讲行动”是湖北省理论宣讲的一个金字品牌。全省24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24个乡镇、街道结对共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选派马克思主义专家学者深入开展分众化宣讲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百马宣讲行动”及时创新方式方法,启动云端宣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北保卫战和武汉保卫战抗疫故事、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精准扶贫等主题,开展线上视频理论政策宣讲和惠民等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与结对乡镇(街道)联合开展宣讲20余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工业大学等通过设置多个分会场形式,将宣讲受众扩至全校及共建单位所在地的全市(县),江汉大学、湖北医药学院等将宣讲受众延伸至社区,提高了宣讲覆盖面。

  6月12日,在线听取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菲所作的《解读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宣讲报告后,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街道新苑社区“90后”红色物业大学生房倩表示,宣讲让她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价值,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细致做好社区防疫和居民服务工作,不辜负社区居民的期望。

  省委讲师团负责人表示,从线下的“面对面”转为线上的“心连心”,正在深入推进的“百马宣讲行动”云课堂,将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合力。(湖北日报 记者张泉、通讯员姚亭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