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复学复课及高招工作安排确定

A-   A+
发表时间:2020-06-19 11: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学幼儿园本学期不复学 高考成绩于7月23日发放

  6月18日,湖北省先后发布通告、通知,明确了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复学复课和高招工作安排。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称,自2020年6月13日0时起,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调整降低为三级。为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高中(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和初中其他年级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可安排复学,具体步骤和方式由市(州)指挥部统筹协调县(市、区)指挥部综合研判确定;小学和幼儿园本学期不安排复学;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原则上不安排返校。确有特殊需要的,经本人自愿申请并经学校同意后可以返校;校外合规教育培训机构经县(市、区)指挥部评估验收合格后,可以有序恢复相关培训业务。

  通告还对暑期放假和下学期开学时间进行了明确:各级各类学校暑期放假时间最迟不晚于7月底;全省中小学和幼儿园秋季学期按照往年惯例开学。高校在校生按照往年惯例开学,2020年录取的研究生、本科生9月份开学,录取的高职高专学生10月份开学,具体时间由各高校研究确定。

  当天,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高招工作进行明确。

  因今年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今年的高招工作也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7月23日向考生发放高考成绩,7月25日开始集中填报志愿。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是考生高考成绩发布的唯一渠道。所有考生的各类志愿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5日8:00至7月28日17:00,填报批次有:本科提前批(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的本科),高职高专提前批(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的高职高专),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第二个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9月8日8:00至9月11日17:00,填报批次为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含高职院校联办本科的高职高专专业)。

  今年还出台了一项新规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包括一线医务人员)参加普通高考报考我省省属本专科高校被录取的,进校后由高校根据考生申请在同批次优先调整一次专业;安排省内部分优质高职院校专项招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实行计划单列,在高职高专院校同批次分类投档录取。(湖北日报 记者方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