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中国活动受关注 湖北五千余份书信致敬“逆行者”

A-   A+
发表时间:2020-06-18 10: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由湖北邮政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2020年书信中国(湖北站)文化传播活动在湖北省全面开展,引发广泛关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全民抗疫相关书信作品,省内各市州参与踊跃,在襄阳、荆州、荆门、潜江等地,中小学生及社会公众纷纷以信为媒,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投稿,点赞平凡而伟大的人民英雄,表达战疫中的感受与感动,致敬身边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多方面展现在这场“战疫”中的感人故事和心灵感悟。

  襄阳市昭明小学四(4)班的同学聂静雅在写给辽宁、宁夏援鄂医疗队的信中说,谢谢你们在襄阳遇到危难时刻,伸出了援助之手。每每在电视上看到由于长时间戴口罩的原因,你们的脸上留下的深深的压痕;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全身上下浸透的汗水;为了节省防护服,节省时间,你们穿上了尿不湿……你们的付出,装在600万襄阳人民的眼眶里。难忘襄阳战“疫”的初步胜利,欢送援助医疗队员回家,现场有人拍照,有人鼓掌,有人落泪……现场短短的几十秒钟,却给自己留下了长长的记忆。

  荆门市掇刀石小学六(5)班的杨秋石给荆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写了一封信。信中说,他的姐姐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今年24岁,是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姐姐总是天不亮就去上班,天黑才回家。没有公交车,上下班只能步行,在路上就要走40多分钟。每天周而复始,周末也从不休息。有一次,姐姐去几个小区贴疫情公告,刚出门不久,雨点儿便如子弹一般从天上“扫射”下来。等到十二点多,姐姐终于回到家,让一家人的心揪成一团。只见姐姐浑身上下淌着雨水,头发像毛线团一般缠绕在一起,不断响起的喷嚏声比雷声还要吓人,可姐姐的脸上却洋溢着微笑。

  荆州市公安县小学二年级的曾泓超同学在写给“最美逆行者”的信中说到,他的妈妈是公安一中一名英语教师。疫情期间,妈妈好像不是自己的妈妈了。她每天忙着选教学资源、查找资料、做课件,忙着学习怎么用教学软件、怎么用钉钉做直播课、怎么用视频会议上课。原本固定的每晚睡前故事“缺席”了,是因为她晚上要在手机上批改作业、用微信语音给学生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各类作品5000多份。本次湖北站书信文化传播活动将持续到6月25日,广大读者可以将亲身的经历与感动,通过手写传统书信的方式,寄送至本地活动组委会(地址为本市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参加作品征集评选。各市州评选的优秀作品将参加全省活动评奖,省活动组委会将选取省级优秀作品参与全国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总决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海冰 通讯员 张权衡)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