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开展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6-15 14: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0年6月14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的新形势下,为了向广大献血者表达节日的祝贺和慰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红十字会、武汉市卫生健康委等多家单位,举办了七场云直播会议,表扬了一批疫情期间优秀献血者代表和集体,感谢他们的伟大善举,倡导广大市民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在武汉主会场,播放了“英雄的湖北人民,中国有你更红”主题宣传片,总结了湖北省在疫情期间的采供血工作,表扬了一批优秀献血者代表和集体,向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授予“湖北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总队”,向全省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同时与国家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主会场杭州会场进行连线,向全国介绍我省及武汉市疫情期间的无偿献血工作。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明珍,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远超,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陈波,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金明,中部战区总医院院长邢文荣,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白祥军,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湖北省开展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通讯员 供图)

  在武汉血液中心、协和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以及宜昌、襄阳、荆州三地分会场,分别从献血者招募、健康检查、血液采集、制备、检测、用血、血费返还报销等方面,完整呈现献血和用血的全过程,并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普及献血、用血知识。在此过程中,还与献血者优秀代表对话,讲述他们与献血事业的不解之缘。

  本次云会议和云直播在荆楚网、斗鱼、湖北经视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根据线上直播间实时数据统计,有85万人通过直播方式观看本次活动。前期投放的预热视频播放量近百万,后期将继续推送完整的宣传片视频。预计本次活动整体受众群可以超过200万。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武汉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社区封闭、人员禁行、公交停摆、血库告急,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但是一批勇敢的逆行者,如韩海威、李俊夫妻先后6次参加成分献血;武汉钢铁、慈铭体检等单位率先团体献血;“热血社区团长”陈玲以群接龙的方式发起社区“拼团献血”,创造了无偿献血“社区拼团”的武汉模式等。无数志愿者的勇敢逆行,有力保障了我省临床急救用血,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充分展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无私奉献、赤诚博爱的高尚情操。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远超为无偿献血者点赞。(通讯员 供图)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湖北血液保障告急的艰苦阶段,国家卫生健康委号召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四川、云南、湖南、安徽、陕西、重庆、江西、河南、河北、广东、山西、江苏等12个省市调集5.16万单位红细胞、1762单位血小板、1.75万毫升新冠康复期血浆,汇聚湖北、集聚武汉。同样,作为全国康复期血浆储备中心的湖北,倡议、动员新冠肺炎康复者勇敢捐献血浆,累计采集1900人次,66万余毫升,为700多名重症患者提供近50万毫升血浆,支援北京、黑龙江、内蒙古、吉林等地3.58万毫升血浆。(荆楚网 记者 郑一鸣  通讯员张智、黄昕)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