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湖北启动首届荆楚非遗购物节

A-   A+
发表时间:2020-06-12 09: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3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1日上午,湖北省2020年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云游非遗·影像展”暨“首届荆楚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长江报告厅举行网络大直播。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非遗宣传主题是“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重点聚焦非遗在大众健康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非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各项非遗保护工作。此次“云游非遗·影像展”,集中介绍我省部分传统体育类、传统餐饮类、传统医药类等22个非遗重点项目,展示抗疫中的湖北非遗力量和优秀非遗抗疫作品。“首届荆楚非遗购物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非遗扶贫的重要举措,湖北139个非遗项目在阿里、京东、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开设201家店铺,2000余种非遗产品线上出售。

  活动现场,以“方舱医院里的八段锦”“抗疫路上40万个汤包背后的武汉温度”等6个非遗项目参与抗疫的故事为主线,通过非遗传承人讲述、非遗好物直播带货、现场秒杀等活动,增进公众对非遗知识和非遗产品的认知。

  记者了解到,多家电商平台倾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淘宝开辟了“物乘黄鹤来”湖北非遗专场,京东、拼多多开设了“湖北非遗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线上展示与分享活动能传递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不断扩大非遗宣传展示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真正让非遗融入当代生活,走进寻常人家。(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施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