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街头倒地不省人事 医学博士生摘下口罩人工呼吸施救

A-   A+
发表时间:2020-06-11 09: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日中午,一位爹爹在武昌水果湖步行街突然倒地,路人纷纷报警。就在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之前,一名小伙挺身而出,摘下自己的口罩,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位老人仰面躺在地上,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小伙蹲在地上,正在为其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旁边还有一位女子在监测老人的脉搏。围观的市民说,“太值得表扬了,这小伙。”

  一位目击者介绍,昨日中午11时许,她从地铁出来路过步行街时,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位老人,老人当时已经面朝下倒在地上,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此时,一名小伙告诉民警自己是医生,上前检查了老人身体状况,随后小伙就摘下了自己的口罩,为老人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来后才停下。

  目击者还称,当时老人的老伴也赶到了现场,随同120救护车一同去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路人纷纷称赞的小伙是谁?据了解,他叫吴亦凡,是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的博士生。昨晚,记者联系上了他。

  吴亦凡说,当时他到学校去办事,事后就去水果湖步行街上准备配一把钥匙。路过事发地时,他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在向民警表明身份后,他就上前查看。当时他摸不到老人的脉搏,感觉情况紧急,于是在路人和民警的协助下,将老人翻了身。此时他也感觉不到老人的鼻息,于是就用一个包将老人头部垫起来,并开始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

  “大概做了近10分钟。”吴亦凡说,直到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他才停止救援,“救人是一个医生的职责,当时脑海里并没有考虑到其他问题。”让吴亦凡感动的是,120医生将老人抬上车后,有路人提醒他,在摘口罩进行人工呼吸后要漱口,并递上了矿泉水和纸巾。不过后来吴亦凡得知,老人送医后还是没能抢救过来,他也十分遗憾。(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