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百余暖心房东减免200万元房租

A-   A+
发表时间:2020-06-10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房东免了4个月房租,缓解了我的资金压力。”6月7日,神农架林区木鱼镇“神农1516”民宿老板郑春明迎来今年首个“客满日”。回忆疫情期间的艰难日子,她说是“暖心房东”给了她信心和力量。

  2019年10月,郑春明辞去工作,来到神农架林区木鱼镇,找到一处房子,投入6万多元装修,开起了这家民宿。

  春节前,民宿开业。没想到疫情突然袭来,春节期间的订单全部取消。4月下旬,民宿恢复营业后,生意十分清淡。几个月没有收入,26岁的郑春明急得常常睡不着觉,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就在一筹莫展时,房东给我送来了鼓励。”郑春明说,5月18日,房东刘顺军主动找到她,提出免去4个月的房租共计3万多元。

  “小郑跟我们女儿年纪差不多,看到她我就想起当年我和老伴创业时的艰辛。”刘顺军介绍,他自己也开了一家餐馆,感受到疫情对餐饮住宿业的巨大冲击,“年轻人创业不容易,免点房租帮她渡过难关。”

  同样遇到“暖心房东”的还有来自四川省内江市的李梅。去年,她和丈夫在木鱼镇三堆河村租房开了一家土菜馆,取名“神农第一家”。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餐馆经营状况不佳。房东得知情况后,主动免去她1年的房租。

  “暖心房东”的事迹经过微信朋友圈和当地媒体宣传后,迅速得到当地许多房东的响应,短的免租金两个月,最长的免掉了1年租金。据木鱼、大九湖这两个民宿、酒店较集中的乡镇统计,共有100余户房东为租客减免租金200余万元。 (湖北日报 记者刘汉泽、通讯员王欣、郭裕铭)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