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大学生勇救磁湖落水母子

A-   A+
发表时间:2020-06-10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母子双双落水,危急时刻,一名外籍大学生飞身跳入水中,将母子救起。6月8日,黄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将一面锦旗送到湖北理工学院,感谢救命恩人阿骊。

  6月5日下午,住黄石花湖的黄女士,带着儿子小峰(化名)在湖北理工学院对面的磁湖边骑单车。骑行中,小峰不小心冲进磁湖。情急之下,黄女士直接跳入水中。“救命啊!”不会游泳的黄女士在水中挣扎呼喊。一名高大的男子闻声飞奔过来,跳入湖中,将黄女士母子托举到岸边。

  因施救及时,上岸后,黄女士和儿子身体并无大碍。男子准备离开,黄女士连连表示感谢,询问得知,男子名叫阿骊,来自塔吉克斯坦,在湖北理工学院国际学院读书。

  据学院辅导员李川介绍,阿骊就读临床医学专业,来黄石已经5年,是他们学院中文最好的外籍学生,平时乐于助人,疫情期间,一直在校学习。

  “那天,刚好是我23岁生日,当时正在磁湖边等朋友。”阿骊说,能帮到中国朋友很开心。疫情期间,社会各界给留学生很多关照,让他十分感激。 (湖北日报 记者刘娜、通讯员吴凤庭)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