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会启动职工心理关爱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湖北省总工会在全省启动职工心理关爱行动,将有针对性地为新冠肺炎康复职工、因疫情受损致困职工、高抑郁倾向职工等群体,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援助及困难帮扶。

  全省工会将重点推进五项工作,即开展“职工心灵加油站”创建、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推进心理关爱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开展职工心理服务、建设职工心理关爱服务长效机制。

  在开展“职工心灵加油站”创建方面,重点推动一批有条件、职工人数多的企事业单位参与创建,要求各单位结合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开辟专用场所,配备专兼职心理服务人员,为职工心理服务工作的长效开展提供良好条件。省总工会将邀请专家对有需求的基层工会进行专业指导,并根据全省建设情况,适时开展“职工心灵加油站省级示范单位”评选和展示交流等活动。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专家团队,以武汉市总工会和宜昌市总工会部分区县、工业园区、企业为探索区域和联系点,开展疫后职工心理状况调研和动态监测,研究适合湖北省职工特点的职工心理服务模式。 (湖北日报 记者李婷、通讯员张燕)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