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防疫值勤47天 仙桃女警带着儿子一起坚守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09: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6日,女警何璇带着7岁的儿子,圆满完成47天的看守所疫情防控勤务。

  原本在仙桃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工作的何璇,于4月14日接到单位通知,换岗到看守所从事管教工作。

  这意味着孩子又要交给父母,意味着又有近两个月都不能见面。

  原来,受疫情影响,7岁的儿子与妹妹家5岁的女儿,在武汉的外公外婆家已待了2个多月。父母反映,外孙要么坐在楼上发呆,要么乱发脾气,对学习也不上心。4月8日,何璇才把儿子从武汉接回到身边,希望能让孩子回归正常生活。

  但接到单位通知后,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给母亲打视频电话,准备把儿子送到父母家中。向来是无条件支持的母亲,话语中充满对外孙的担忧。看到母亲担忧和日渐苍老的面庞,她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带儿子一起到看守所上班。何璇深知,有监所工作经验的女警不多,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困难,特殊时期必须坚决执行命令。

  “你一直都说要和妈妈一起去上班,但是这次和以前不一样,我们要先隔离14天,不能出房门。之后在看守所工作30天,也是不能出门。你要和我一起去吗?你能做到吗?”4月20日清晨,儿子坚定回答:“我要和妈妈在一起。”

  到达隔离宾馆后,母子一起做了CT、血清、核酸检测。之后的生活平静了很多,孩子很乖,偶尔烦躁时,妈妈就说:“你好棒,你是来陪伴妈妈的,妈妈要是没有你的陪伴,一个人会受不了这样的生活。”

  5月6日,母子俩平安度过了14天的隔离期,正式进入看守所。一个意外的收获是,吃食堂解决了孩子挑食的毛病。

  由于长时间从事其他工作,再加上人员环境的不熟悉,何璇必须将主要精力放在监区在押人员身上。她每天把儿子网课打开后,就来到监区工作,与在押人员谈心。

  看守所工作看似简单,每天好像就是一些重复劳动。但是,只有身在其中,才感觉责任重大。何璇要负责3个女子监室的管理。为了确保在押人员绝对安全,她通过密集的谈心谈话,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在押人员心理和监室情况。

  重复繁杂的工作让何璇的情绪时有波动。每当此时,儿子会用他童真的话语不经意间开导。孩子的陪伴,成为一种真实的场景。看到妈妈工作太累,他就一旁安静的学习或玩耍。

  “六一”儿童节,妈妈安慰儿子,“还坚持一周就可以出去了,妈妈给你补一个节日。”儿子突然说:“妈妈,我出去要吃20块大鸡排,我要大吃特吃。”那一刻,何璇只能转过头偷偷抹泪。

  临近离开的日子,看着已坚守岗位4个多月的看守所所长高明敏,想着从不同岗位换岗进入监所的同事,何璇感到很欣慰。“大家互帮互助,日夜坚守,严格落实监所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在前、公安当先’精神,守住了监所绝对安全。”(湖北日报 景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