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患新冠肺炎获救助后痊愈 女儿连当4个月志愿者报救母恩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花秀云(右二)在防疫卡口值班  

  6月7日,在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团结村的防疫卡口,52岁的居民花秀云与社区干部、警务室民警冒着高温,给进出村民测量体温,帮助他们扫码通行。从2月至今,花秀云已在防疫中奋战了近4个月,这一切都是为了报答疫情期间的救母之恩。

  今年2月10日,在家中忙活的花秀云突发现,她90岁的老母亲张文荣表情痛苦,出现新冠肺炎的相关症状。花秀云立即与长青街团结社区居委会联系,申请送医院治疗。社区居委会书记王本旋、副主任孟令剑、社区民警等人赶到后,用专车将张婆婆紧急送往东西湖区医院进行检查和救治。

  经检查后,张婆婆确诊为新冠肺炎,系危重病人,需紧急送往专业医院进行抢救。团结社区与东西湖区医院立即将她转至位于汉阳的泰康同济医院住院治疗,由南部战区总医院援鄂的医护人员负责救治。

  军医付春阳等人发现,张文荣老人一直不进食。祖籍河南的付春阳得知张婆婆老家也是河南时,立即用家乡话与她交流,这才得知,她因年岁已高,喜欢吃面条和稀粥。

  得知张婆婆的进食爱好后,付春阳将配发的盒饭改成面条及稀粥,使她顺利进食。此后,付春阳成为张婆婆的“专职”医务人员,每天悉心照顾,并楼上楼下带她进行身体检查及治疗。在医护人员治疗护理之下,张婆婆病情逐渐好转,3月25日治愈出院。

  这一切牵动着花秀云的心。在得知母亲在医院得到精心治疗后,花秀云主动找到居委会书记王本旋,要求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并主动要求到抗疫任务最重的团结村三秀路防疫卡口义务值班。

  一件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一把测温枪、一张“武汉战疫”二维码,成为了花秀云抗疫的武器,她一直战斗在防疫卡口。有时卡口任务较重,花秀云还喊来丈夫及儿子前来帮忙。

  “团结社区及部队军医救了我老母亲的命,我全家三口甘做志愿者,力争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全社会对我母亲的关爱。”花秀云说。(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张萍)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