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面推行分餐制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0-06-08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市2020年倡导推行“分餐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餐食分一分,健康加十分。6月4日,武汉市2020年倡导推行分餐制活动启动,全面推行分餐制,倡导节俭、卫生、健康、文明用餐新风尚。

  “在餐桌上用自己的筷子帮别人夹菜,是一种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应该摒弃。”武汉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梁介绍,分餐制模式包括自助餐、位份菜、营养盒饭、分餐公筷公勺等,不仅可减少和防止疾病传播,还可以减少浪费,更有利于个人把握分量、合理搭配饮食。

  公筷公勺配置有两种形式,一是为每位就餐者配置一副公筷公勺;二是每份菜、汤等配置一副公筷或公勺。“如果外出堂食时,餐厅没有提供公筷公勺,市民可主动要求店家提供,或者使用自带的筷子和勺子,把餐厅的餐具作为公筷公勺。”刘国梁说。

 

4日在小蓝鲸酒店内,顾客进餐时都自觉用标注红色的公筷夹菜 

  据了解,武汉市共有5.1万家餐饮企业,目前约三成已恢复堂食并实行分餐制。刘国梁说:“随着武汉全民核酸检测结果的出炉,以及分餐制的进一步推广,相信武汉餐饮行业将更快复苏。”

  据悉,武汉市将制定卫生文明单位、卫生文明家庭创建标准,采取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考核评估,在全市命名100家“卫生文明酒店”,宣传表彰一批推行分餐制优秀的卫生文明单位、家庭,并对分餐制开展不力的部门和单位予以督查整改。(湖北日报  记者朱惠、通讯员刘英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