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余元现金遗落在早餐店 店老板报警后找到失主

A-   A+
发表时间:2020-06-05 09: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包里装着2万余元现金

  黄石一家早餐店老板捡到24000余元现金,马上报警求助,最终找到失主。6月4日,记者联系到了这名早餐店主,他再三表示:“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

  今年40岁的陈建军与妻子在黄石市黄石港区纺织五路开了一家早餐店,夫妻俩起早贪黑,每月能挣5000元左右。陈建军告诉记者,6月2日早晨8时许,他送走了一批客人后,发现餐桌上有一个黑色的男式手包。

  “哪个落下来的呀?”陈建军拿起手包,感觉沉甸甸的,里面似乎装有很多东西。当他打开手包时,顿时惊呆了,里面装的全是现金。陈建军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初步估计,里面的钱至少在2万元以上。

  “警察同志,我捡到一个黑色手包,里面有厚厚一沓现金!”陈建军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拨通了110报警电话。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骆磊立即赶往现场。

  “应该是吃早餐的客人落下的。”陈建军告诉骆磊。骆磊当即清点了手包里的现金,有24000余元,还有身份证和若干张银行卡,以及一张某公寓门禁卡,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骆磊找到了失主陆先生的联系方式。

  “接到电话前的几分钟,我才发现包包掉了。”陆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是黄石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平时因为有现金交易业务,所以总带着现金在身上。当日他在陈建军的早餐店吃完饭后,回到单位上班。直到接到民警电话前的几分钟,才发现自己的手包掉了。

  陆先生说,他赶到陈建军的早餐店,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准备拿出部分现金表示感谢,被对方婉言谢绝。

  陈建军说,疫情过后,早餐店的生意不是太好,夫妻俩起早贪黑忙得团团转,一个月下来,也就挣个5000元钱左右。“2万余元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不是自己的钱,坚决不能要,把钱还回去,图的是个安心。”陈建军说。(楚天都市报 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叶至至 严琦)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