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集中核酸检测全网刷屏 网民点赞:也是英雄壮举

A-   A+
发表时间:2020-06-04 09: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日,武汉通报该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相关报道经互联网传播后,引发网民广泛讨论,各类话题在社交网络上刷屏。网友们表示,一座千万人口特大城市完成核酸检测全覆盖,离不开指挥层的决策担当,离不开市民的支持配合,这也是一种众志成城,也是一种英雄壮举。

  截至6月3日20时,微博平台上,“武汉近990万人接受核酸检测无确诊”话题的阅读量达到1.4亿人次,“李兰娟说武汉市是安全的武汉人是健康的”话题阅读量达到1.9亿人次。

  “执行力太强了,点赞!”“武汉现在是最安全的城市,武汉加油,越来越好!”“下了这么大的决心,花了这么大的代价,只因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关注上述话题的网友们纷纷在微博评论区留言,为武汉叫好、为武汉人鼓劲。

  网友“Loyis”说,专题发布集中核酸检测结果,说明武汉市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都在关注,因为大家需要这颗‘定心丸’。”

  网友“Luna”是武汉人,常去外地出差。她说,在参加集中核酸检测前,出差时遇到使用身份证的场景会担心受到歧视,“现在出差,出示身份证的同时我也会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对方都会报以善意的微笑。相信用不了多久,这样的步骤也能省略掉。”

  网络大V叶青说,央视主持人在节目中呼吁全国人民对武汉人民一视同仁,令人动容。“希望我的城市越来越好,希望以后的日子越来越好。” 湖北日报 记者李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