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图书馆整体消杀 6月中旬有望开馆

A-   A+
发表时间:2020-06-04 09: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日,湖北省图书馆负一楼书库,一台大型图书专用消毒柜已安装完成,工作人员李川正在把整理好的图书放进消毒柜试运行。

  “一台这样的专用消毒柜,每次可以放800册图书,从图书上架、消杀到取出,整个消毒过程2个小时左右,通过臭氧消毒,可以达到绿色灭菌,无死角。”李川介绍。目前,湖北省图书馆正在积极筹备开馆,工作人员将针对开馆后借出归还的所有图书,进行专业消杀再行上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省图书馆、武汉市图书馆等图书消毒杀菌设备、非接触式体温测量器、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已配备到位,人脸识别系统、网上预约和实名登记系统也已上线。根据省文旅厅相关要求,近日来正在接受防疫工作检查,等待恢复开放通知,据悉本月中旬有望开馆。

  湖北省图书馆作为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正常开馆最大单日读者接待量超过2万人次。1月23日起,暂时闭馆至今。目前,为准备恢复开馆,馆内各区域已严格按照公共场馆要求进行多次整体消杀,全面达到防疫卫生标准。所有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等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创建健康状况日报制度,实行建立职工健康档案,每日监测记录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

  对于读者最关心的闭馆期间所借图书超期怎么办,省图书馆表示:在闭馆期间,所有超期图书产生的滞纳金,一律予以免除,读者不必担心图书超期问题。(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别鸣 通讯员 刘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