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档案馆收藏4万余幅援鄂医疗队员抗疫图片

A-   A+
发表时间:2020-06-03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国家记忆,珍贵典藏。5月29日,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将抗疫期间拍摄的42320幅援鄂医疗队员珍贵图片,移交湖北省档案馆。

  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惊心动魄。人民解放军和全国各地340多支医疗队42600余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驰援湖北,彰显医者仁心、人间大爱。

  在省文联组织下,省摄影家协会招募在汉13名摄影家组建志愿者小分队,从2月22日至3月18日,在26天时间里深入救治一线,为武汉地区1.3万余名援鄂医护工作者拍摄肖像照和工作照。

  “为援鄂白衣天使‘造像’,人数之多、拍摄面之广,创造了中国摄影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发维说,用镜头记录援鄂医疗队员们英勇战“疫”的动人瞬间,既是回报白衣天使们的礼物,也在拍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

  据介绍,湖北省其他市州200余名摄影家,也拍摄了当地7200多名援鄂医护人员,图片整理规范后也将陆续移交进馆。

  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表示,这批珍贵抗疫图片对于丰富馆藏、改善结构、彰显特色、提升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该馆将保管保护并开发利用好这些档案资源,使其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湖北日报 记者周志兵、通讯员徐早祥、吕东徽)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